Wednesday 8 January 2014

芝士: 银鱼仔焗芝士

佐酒极品!这是日式的一种小吃。我在多年前看过一个日烹饪节目。当时日文完全不会但她的节目和有些日文字体和中文相似所以大概会懂其料理。但是有些食材还是大概大概的!这一道小吃也是在她的节目学来的哦!

*姐妹们如果四五年前有在Astro看过日本烹饪节目可以在这提一提。Sara忘记什么节目。

【 材料 】

半杯 银鱼仔 
2片   芝士

1碗 白酒
1/2 碗 水

【 做法 】

•银鱼仔洗净,冷水浸泡2小时(如果爱吃咸味浸一小时就OK)将银鱼仔放进大碗内加入白酒和半碗水以隔水的方式蒸20分钟,取出银鱼仔沥干水份备用。
•芝士切碎放入银鱼仔拌匀。
•不粘锅中小火舀一汤匙将芝士煎溶化至金黄才反令一面再煎金黄。同样的步骤将银鱼仔芝士煎完。

** 切记如果让小孩子吃,蒸银鱼就用一碗水蒸熟就行了,不必加白酒。








这样的金黄就能够了,如果太快反的话芝士全粘再锅铲。




我最爱如此色泽!一煎好非常脆口


还没来得及拍照被老公吃了一半
留一片我的




这是在15 分钟有得食 , 月刊 , 美食道场内的另一个做法。

沙甸鱼片焗芝士

材料  ( 2 人 用 )

沙甸鱼3 片。碎芝士 30克。 香叶

照法 

1-  把沙甸鱼片分3-4厘米的小块。
2- 用沙甸鱼片2块夾碎芝士,放入焗炉中微焗。上盘加上香叶伴碟。

* 这里买不到沙甸鱼片唯有用第一个做法,很好吃!
这小吃卡路里不小啊!一片大概114Kcal 不知不觉就会吃上数十片!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Alice from I Love.I Cook.I Bake

5 comments:

  1. wow, you really a good cook.

    ReplyDelete
  2. this is really something new to me
    looks delicious!
    thks for linking this at LTU cheese :)

    ReplyDelete
  3. Hi ! Alice
    Yup ! My kids like to eat , as a snack !
    Thanks !

    ReplyDelete
  4. Hi Sara,

    Only 1 for you... you poor thing!!!

    Zo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