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汤圆

女儿的最爱!我将Ann 的“桂花汤圆”给她过目!她。。。她将舌头左右摆动!眼眉毛也跳舞!妈咪!现在开工可以吗?我要自己搓!

开动咯!我用的是婆婆的简单食谱

【 材料 】

250 克 糯米粉 ( 过筛 )
1 杯 ( 米杯 ) 水 ( 160 ml )

1 小片 嫩姜 ( 婆婆放姜末大概手指头大的姜刮成姜末)
8 片 斑斓叶
5 汤匙 冰糖

可食颜色素 适量

做法 : -

粉团 :
 将糯米粉过筛,慢慢加入水, 搓揉成光滑。粉团份2 份,一份加红色素。再分小份大概食指般大将所有粉团搓圆。锅子煮滚水将搓好的汤圆煮至浮起,捞起浸入冷水,沥干备用。

糖水 :
8 饭碗水加入斑斓叶,姜末和糖一起煮沸过筛,倒入沥干的汤圆煮沸即可。


Sara 小女的改良
*将粉团分11份加10 种可食颜色素再搓揉至颜色均匀。她自己搓自己喜欢的“ Rilakuma" 等。





弟弟也帮忙



Rilakuma


Merry X'mas

Monster Inc

黑炭仔

煮好了


Colorful 

去厨房偷吃!哇!好烫啊!

妈咪这个最可爱!最美啊!

圣诞老人一年后才来!脱色了!

cool ! ice men


乌迪迪!好出色!

Panda

好吃!卡通的我全包!

妈咪!我老一岁了!

2 comments:

  1. 哈哈,好可爱的汤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儿当clay来玩!做得不错!她说美的食物才开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