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October 2013

甜酸石斑鱼


鱼肉直切不能切断鱼皮
鱼45度方向横切

盐水充分将切好的鱼浸泡过面

将配菜切丁

吸干水分鱼皮外翻,每一片鱼肉都洒上面粉



检查某部分的粉不足(可能水份吸不干不上粉末)

热油,先舀一勺油淋在鱼面,让粘粉的部分稍微粘上鱼肉才小心的将鱼放入热油锅炸至金黄。(一次能够炸一片鱼肉,不然粘贴后再分开鱼肉就不完整)


炸金黄放盘

酸溜溜的杂菜


开饭才将杂菜酱汁淋在鱼面



材料:(3人份)
石斑鱼 -- 1.5 - 2 kg ( 我用半条)
洋葱-- 1 个
红,黄椒-- 各1 个
青瓜--1 条

腌料: (鱼)
盐 -- 2 大匙
水--1 碗

粉料:( 炸)
面粉 -- 1 碗
玉米粉 --2 大匙

酱汁 : ( 淋面)
番茄汁-- 4 大匙
辣椒酱--1 大匙
糖-- 1 小匙
酱油--1小匙
柠檬汁--1小匙(喜欢酸的可以多加)

做法 :
1. 石斑鱼去鱼鳞,剥开内脏去掉洗净。将鱼从背部切开成半使鱼骨分开。鱼肚部份的骨也去掉。(4-5 人份量:将鱼两边的肉做同样的切割方法)
2. 鱼肉部位剥开了以后千万不能再次冲洗,会令鱼肉松散。将鱼皮部位朝下肉朝上,用尖锐的刀小心地从头的部位切到尾部(切记不能够切断鱼皮)格1/2 公分左右再重复以上动作将鱼切完(新手就不需切太细不然鱼肉全掉落)。我的1 公分。
3. 将鱼半转,成为横切,一样的动作切完毕。
4. 一碗水加入盐搅拌使盐溶解,利用一个长盘放入鱼片(两片的话尽量不要重叠),将盐水倒进盘里,用手前后抓紧鱼的头和尾部小心将鱼在盐水内小力的斗几下,令切开的部位充分吸取盐水。如果刀功不行的话这个时候鱼肉会被斗完出来了。将鱼浸泡2 小时备用。
5. 将红、黄椒去种子。洋葱去外衣。所有菜类洗净切丁。热锅加入3大匙油将菜类爆香,将多余的油倒出。淋面茄汁酱混合搅拌倒进锅快炒。收汁后备用。
6. 鱼肉取出用纸巾小心的将鱼每个部位吸干水份。粉料混合憋开鱼肉充分的撒在每格切过的部位。
7. 热锅将热油先淋在鱼肉上使粉末占粘鱼肉再将鱼放入热油炸金黄。起锅将煮好的茄汁酱汁淋在鱼面。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