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October 2013

泰式酸甜脆豆腐

有你们的几个字(留言)真的好开心!不晓得其她/他写部落的有没有同感,我刚开始写是一直都在等待其他部落客来我的部落留下脚印!但。。。可以说每一天都失望啊!但是还是坚持将自己所烹调,所烘焙的都留下给大家。也参考大家的食谱。许许多多的部落都很有吸引力!而且我跟着食谱多数都是成功率相当高的。好开心!在这个月参与Little Thumbs Up . Zoe helpfull ! Thanks Zoe . 我用中文提问,她用英文回答!我从她的信息才知道她不会中文!喔。。。她很用心去翻译回答我的问题。再次谢谢您!Zoe ! 我英文也全较回给老师了!

OCT TOFU 来囖!







泰式豆腐

1 片日式板豆腐

拌菜
1 条 青瓜
1 条 红辣椒
1/2 条 红萝卜
1/2 个 青芒果
1/2 个 大洋葱


酸甜酱
10大匙 泰式甜辣椒酱
8-10 滴 泰式鱼油
盐适量
1 大匙 柠檬汁
1 小匙 幼糖 

1 大匙 杏仁粒 ( 烤香 ) 代替花生
2 大匙 白芝麻 ( 烤香 ) 

做法 : -

1:豆腐切八片滴干水份,热油锅将豆腐炸金黄,捞起备用。
2: 拌菜洗净,青瓜切丝囊不要。红辣椒去籽,红萝卜和芒果去皮切丝。大洋葱去衣切丝放入
大碗,加满冰水浸泡(大洋葱不会有辛辣味反而变甜)。
3:酸甜酱全部一起搅拌试了味道才加入糖。
4: 大洋葱捞起滤干水份和其它拌菜搅匀。
5: 炸豆腐摆盘,加上拌菜,配搭酸辣甜酱,再莎上白芝麻和杏仁粒。


老公不吃花生所以改用杏仁粒!味道更美味!

这食谱是我一位住在泰国边界的朋友随口说出,我一直都以这食谱做这一道“泰式豆腐”。很感谢她给我简单食谱!味道却不简单!尤其是芒果的味道!



4 comments:

  1. Hi Sara,

    No worries at all. Always my pleasure to help :)

    I've linked your post to Mich's LTU event and I'm glad that you like our soy LTU event.

    I'm totally hopeless with my Chinese language... In fact, I'm envious of you expressing so well in Chinese... so don't feel bad about your English.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Zoe ! I'm start learning now !很希望将来的英语像华文那样流利!

      Delete
  2. Your tofu salad looks really delicious. I love crispy tau pok done this w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 The last pic is fried tofu pok ! Really crispy ! Even same Thai chili sauce but difference taste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