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November 2013

Guinness Stout Chocolate Cake with Bailey's Cream 黑狗啤巧克力蛋糕配Bailey's牛油霜

一个家族成员多属于大家族。我所亲近过的开始数起吧!爷爷嬷嬷那一代就有五个子女,三女两男,叔叔不婚当黄老五。爸爸妈妈婚后生了八个孩子!为了传种接代妈妈的肚子一年一个,两年一个。。。最后两个终于有弟弟了!嬷嬷除了宠还是宠!两个弟弟都很坏!我们女儿(比较大)一定都要让!
现在自己有孩子了,嘴里讲不能宠不能宠孩子会变坏!口不对心还是人性!总是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别讲我,连老公也一样“不能买!不可以”最后“买啦!买啦!不是贵也不是长买!”

玩具玩厌了说送给阿姨的孩子,拨电话给她/他们:我们家也有!假日收拾一包两包的玩具全部载回妈妈家!被妈妈唠叨了!你们当我这是“玩具舱”啊!八个孩子(一男,一女未婚)孩子的孩子(孙)个个带一两包玩具回来我这!我可以拿去卖lol!还以为我的最多没想到大姐的用大箱子!哈!

大家族!孩子小就烦这类事啊!

你们呐?玩具太多如何处理?

十月份十个大人物的生日。最大的大人物是叔叔,接下来是大姐,二姐夫,二弟,接着就是姐姐的孩子。大家在九月份就booking了蛋糕!你要做特别的,口味不一样!不必大个。
叔叔离家出外工作就开始爱上了Guinness Stout 戒不了!一天两瓶。我上网看了材料也准备好!只欠东风!就是Guinness Logo的金色!烘焙店竟然说没卖!老公每年都去拜“九皇爷”今年不列外。哇!大发现!那些“龟”型包包上面用“金”色的颜料些了字!就是这个我要的金!去问问:安迪!你这金色颜料那里买的?好金啊!会发亮的!她道:呐!五金店大巴!你说要金水就卖给你!很贵哦!不过你买来做你要拔掉皮才好给孩子吃!这个金水不吃得!
我听了毛孔也站起!

苦恼!走了几家烘焙终于有了。回家立刻开工但是怎么样看还是不是我想要的金色!看来像铜色。send给大姐看!她说尽力就好,难道你要用“金水”吗?

在部落看见Lishuan ( Helena ) 用的金色颜料真的很美!


《黑狗啤巧克力蛋糕》


牛油   200g
可可粉 85g
超幼面粉 130g (也可以普通面粉代替)
细砂糖 280g
苏打粉 1tsp
发粉 1tsp
黑狗啤酒 250g (室温)
云妮拉香精 1tbsp
鸡蛋 2

预热烤箱 170度。

做法:
1.  把牛油以小火加热溶化。

2.  倒入装有可可粉的搅拌盆里,让可可溶于加热溶化的牛油里,搅拌均匀。放置一旁,待凉。

3.  把超幼面粉,细砂糖,苏打粉和发粉一起放在同一个大碗里,用汤匙搅拌,混合均匀。

4.  可可粉牛油混合物凉透之后,把黑狗啤酒和云妮拉香精倒入,用刮刀搅拌均匀。

5.  把超幼面粉,细砂糖等分类干的混合物倒入搅拌盆里,用低速开始拌打混合,拌均之后,改以高速继续拌打至材料全部混合均匀。

6.  把准备好的鸡蛋一个一个加入面糊里拌打,打至面糊松发光滑。

7.  倒入一个8寸圆形模具,底部铺一层烘焙纸。进入预热170度的烤箱里,烤大约 1小时15分钟左右,或直到竹签插入中心拉出来时干净的表示熟透。

8.  从烤炉取出熟透的蛋糕,脱模,放在铁架上待凉。



蛋糕面糊会比普通的面糊来得稀,但是这个不是错误的,进入烤箱之后,还是会发起来的。


Bailey’s 酒牛油霜》

材料:

牛油 150g (室温)
糖粉 30g
Bailey’s 100g (不要Bailey酒口味的话也可以用牛奶)面粉 5 tsp


做法:


1. 把牛油和糖粉一起以高速拌打,打至松发。

2. 把面粉加入Bailey’s酒里,搅拌均匀,如果很难搅均,可以用过滤网过滤一边,就会变得细滑无颗粒。

3. 把加了面粉的Bailey 倒入小锅里,用小火加热,一边不停搅拌,以防止烧焦和粘底,慢慢加入之后,会变成浓稠的面糊。

4.让浓稠的面糊稍微凉下来,加到已经松发的牛油里,继续用高速拌打直到材料全部混合均匀滑顺。


蛋糕完全凉透之后,
就可以开始把牛油霜涂在蛋糕表面和侧面,做出简单的装饰或者你想要的装饰。


酒楼为十月份的“寿星男女老少”一起庆祝生日

叔叔最爱Guinnness

刚做好的Guinness蛋糕

Birthday Boy 令(黄老五)叔叔见牙不见眼
不够“亮金”但放上去还满意

做好paper work 开始切割
travellingfoodies.sg@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